《以下內容轉錄自PTT/TaiwanDrama版》

陳在天(痞子)

◎嘴巴要甜、人要帥、破案效率要高,大概只剩我一個人了!

◎其實我也是警察來的。

◎痞子:你們這邊什麼水果都有,新品種,荔枝酒,籽大了點!

    鑑識人員:那裡面不是荔枝,是老太太的眼睛。

◎那我可以把她嗎?你知道我從來沒有把過這種有專業技能的。

◎我常記正妹電話嘛!

◎小姐啊,我覺得你皮膚真白,有沒有人說過你像一個白雪公主一樣?像你一個這麼可愛的小女孩子,如果再配合一點那就更棒了!

◎其實大哥哥怎麼看你,都像是一個打工的,一個月多少錢?我的意思是說,他們一個月給你薪水多少錢?

◎陳琳:我就已經說我不知道了,不然你咬我啊!

    痞子:咬你?裡面的哥哥全部都被你咬過一遍了,我咬你?!

◎西英:你平常都是這樣自己喝水的嗎?

    痞子:也可以一起喝啊!

◎英雄~攔截運的方式有很多種,你千萬不要給我臥軌死掉!

◎要是像我這種美男子,要是哪一天我真的不小心魂歸西天,我那群乾妹妹,一定把這個城市哭得淹大水。

◎你這種臉型,稍微整一下就不會那麼臭!

◎大家快來看,吳英雄在耍害羞唷!

◎這下子我們家的英雄終於可以放下放在懸崖上的一顆心囉!

◎老天爺啊,如果你真的那麼有能力的話,可不可以現在就把我的女神變出來給我?拜託啦!

◎所以我說你們兩個就是不會做人嘛,這才是做人的最高真諦。

◎多欺少,你們算什麼英雄好漢啊!老人家都打,一把年紀了,你們敬老尊賢嗎你們?!好歹我也是剛才跟你們買好多槍的大客戶,可不可以稍微打輕一點?我怕痛。

◎我一直都認為發明監視器的人實在是真的很神奇,像我們警察可以抓小偷,老婆可以抓情婦,老師可以抓學生作弊,這些東西全部都用得到監視器。

◎英雄:你的車太招搖!

痞子:招搖歸招搖,它的配備可是很齊全的!行車電腦導航,全車六顆安全氣囊,5.1聲道耶,重點來了,改裝過的,防彈啊!

  英雄:除了防彈我都有。今天出去不需要防彈。

  痞子:話可不能這麼說,吳英雄,你不要忘了,上次我們不過去吃個中飯而已,那台車被打得跟蜂窩一樣。

  英雄:(表情:so what?

  痞子:5.1環繞音響? 50.1頻道?!

◎分局長:我只希望你們現在離我的視線遠一點。

    痞子:要多遠?

    分局長:你馬上就會知道了!

◎這槍我自己花錢買的,不用寫報告。

◎沒關係,我會等你,因為我已經等你很久了。

◎那你不就剛好就叫做田蜜蜜嗎?我的天啊!這名字也太好了吧?身份證借我看一下,例行公事,不好意思(看身份證,驚)怪不得你不好意思承認,叫田中間啊,我喜歡,謝謝!

◎二哥哥跟老哥哥來了。

◎不好意思,我們家二哥哥他都是這麼兇的。

◎你根本不知道這種莫名其妙的人生是什麼感覺,你根本不知道!

◎聽你在那邊瞎扯淡!會長大人,對你而言,我不過是你用一隻手就可以捏死的螞蟻,但是你選擇改變這螞蟻的一生,你讓這螞蟻,你讓他以為他可以像普通人一樣,去過著他們的生活,你讓他以為他可以像普通人一樣,去愛他想要愛的人,可是到頭來,他才發現這一切都是假的!因為螞蟻他終究只是一隻螞蟻,他什麼都不會有,他所擁有的一切,全部都是一場空,假的!你覺得這樣好玩嗎?我問你,你覺得這樣捉弄別人好玩嗎?

◎反正我的人生本來就由不得我。

◎我只是一個想很認真的學會好好活著的人。

◎我有我自己的是非觀念,我知道在你的邏輯裡面,你會不苟同,甚至會瞧不起,但這不重要,我只要對得起我自己就好。

◎你在乎,那你就自己去把答案的真相找出來,因為現在的我,已經什麼事情都不在乎了。

◎像他這種可以輕易左右別人人生的人,何必去向人交代他要做什麼?反正我也只不過是他一隻手就可以捏死的小螞蟻。

◎你懂什麼?你這個一輩子被人家照顧,吃好的、穿好的千金大小姐,你根本不懂這個世界上有一個角落你不曾關心過,這些人,他們的生活低賤得連垃圾都不如,而你卻一眼都不會去看他們一眼,我告訴你好了,你現在看到的我,根本不是以前我的樣子,你了解過我嗎?你知道我的過去嗎?如果你看到我以前的樣子,你敢保證你現在還敢用同樣的眼光來看待我嗎?

◎我們兩個本來就是不同世界的人。

◎我不會讓你死的,我絕對不會再讓任何一個我在乎的人離開我。

◎我過去失去的一切,現在也不必擁有!

◎媽!妳為什麼什麼都不跟我說一聲,說我有一個黑道的老爸,然後把妹把到自己的妹妹,糟糕。
◎你這個人真不是什麼好人,竟然說我原本的五官長的非常糟糕。


吳英雄

 

 

◎陳在天,我給你一個禮拜的時間,辭職也好、調職也好、轉組都可以,只要不要再出現在我面前,不然我保證,你一定會因公殉職。(捏爆橘子)

◎你以為你在綁什麼?北極熊嗎?

◎我管你老爸是警察局長還是總統,我用我自己的方法辦案。
◎就跟你說是警察!

◎今天我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一直以來,我以為我站的是純粹的光亮,沒有影子,沒有矛盾,直到今天,我才看見自己的黑暗面。

◎英雄:你是我很重要的朋友。

    西英:我知道,你也是我很重要的朋友。

◎對的就是對的,錯的就是錯的!在這之前,你要我為工作付出多少、犧牲多少我都無所謂,這是我第一次,第一次後悔我做了犧牲!

◎你怎麼回事阿你,你今天嗑了Dreamer了嗎?

◎陳琳,你心裡在想什麼我都知道,但是沒關係,只要在你難過、在你傷心,不管在任何時候都不要把我推開,就夠了。

◎最近覺得很累,常常會有一種莫名的無力感,記得之前在警校的時候,老師常常說,當警察期望愈高,挫折感就愈大,這些破不了的案子,解不開的線索,是不是我對自己的期望太高了?

◎你說你不想管三聯會的事,這件事跟三聯會有關,但跟妳無關!

◎你覺得這樣很好玩嗎?你看我的臉有在笑嗎?

◎你知道有多少人因為我們死了嗎?你知道他們在等我們給他們一個交代?

◎我不是為了陪你浪費生命才來當警察的!

◎你說得對,我是不應該把你找回來的,因為像你這種人,只適合待在垃圾堆裡。

◎對妳而言,妳、我、還有陳在天,我們三個人到底算是什麼?

◎只要是跟陳在天在一起,不管哪一組我都會悶。

◎組長,我也只是個人

◎我真的很習慣你這樣了耶,你看,完全沒有生氣
◎我放你跟會長走的那一天,我就已經不配當警察了,我連一個黑道老大都可以放走,我這個警察還有什麼原則可言?從今天開始,雙喜已經不存在了。
◎幸福、是需要被守護的

 

陳琳

◎英雄:那你不介意我看一下你的車?

    陳琳:我介意你就不看嗎?

◎你真的不要再碰我了,不然我真的會翻臉喔!

◎我只管我想關心的人。

◎我明天會找人來把浴缸拆了,還有,我用過的東西會全部拿走。

◎那天的事是個意外,如果你敢跟任何人說,我就把你埋到海裡,我說到做到!

◎我剛剛剛好也遇到一個在等人的傢伙,不過他是個白癡。

◎別的女生在學怎樣幫芭比娃娃穿衣服,我要學會怎樣在三分鐘以內組裝一把槍,你以為我不想過平凡的生活、交平凡的朋友、談平凡的戀愛嗎?但是我沒辦法,我出生的時候,他們就已經是黑道了,他們是我的家人。對,我就是這些黑社會撫養長大的,這個壞事幹盡的三聯會就是我的家!我知道你巴不得把我老爸還有這些叔叔伯伯都抓起來關,可是你以為這樣就天下太平了嗎?這個世界上就不會有搶劫跟謀殺了嗎?!因為你以為的是非根本就不是真的,這個世界的正義,也不是你想的那麼簡單。

◎你不是跟其他人一樣,你是比其他人更下流。

◎你生病了,你要去看醫生,生病了還不去看醫生,一個一直要讓你說對不起的女人,你幹嘛還要愛她?

◎我知道你很難過,我爸說遇到不開心的事情,只要好好的大喝一場、睡一覺,醒來後就會沒事了。

◎陳在天這傢伙不知道會不會出什麼事?不就是一個女的嗎?有必要搞成這樣嗎?現在這個女的不在了,就沒有活下去的意義了,是不是?

◎我用我的方法,想要找到我關心的人,難道不對嗎?

◎我知道他發生了什麼事,我沒有辦法假裝他只是去流浪而已,這幾天,我根本就沒有辦法好好睡覺,我現在很難跟你解釋這麼多,拜託你幫我這個忙好不好?

◎媽媽說,雖然你對她很好,但你最愛的人並不是她,不過她一點都不遺憾,因為她是真的很愛你,她唯一遺憾的是,太早離開你了。

◎早知道不要理你,讓你一輩子當流浪漢好了。

◎難道不知道過去的你,我就沒有資格喜歡你嗎?難道一定要參與那些,我才可以進入你的世界嗎? 
◎你死定了、大鬍子!!!


藍西英

◎她就是那個…讓你矛盾的人嗎?

◎你的臉,比例跟線條都好完美喔!

◎凡事都有動機,動機只有可能被隱藏,卻不會消失。

◎人不會一直都不變的,很多原因都會影響到一個人的本性。

◎現在敵人就在我們身旁,誰都有可能會是那個人。

◎你知道刑事鑑識之父曾經說過一句名言,兩個物體接觸之後,一定會產生實質的轉變,從這一個傳遞到另一個,一定有什麼事情被改變了,多了什麼或是少了什麼,或許答案早就很清楚的擺在你眼前,只是你自己沒有發現,所以才這麼苦惱。

◎縱火犯通常有一種特質,他們喜歡留在現場觀賞他們自己的作品。

◎其實不是我們找不到答案,而是當我們靠近答案的時候,我們所知道的線索就被切斷了。

◎在沒有確定誰可以相信之前,千萬不要把我告訴你的事情告訴任何人。


**********************************************************************************         

◎國會議長:你們是來上菜還是餘興節目?

◎假嫌犯:警官,回去翻一下筆錄嘛,做點功課再來問嘛。

何小玫
◎如果是一家人,不管發生什麼事,誰都不可以先離開。

◎先生你好,需要我為您服務嗎?還是你想要參考一下?

◎聖誕夜嘛,總是要有點奇蹟啊!


陳俊麟(陳組長)

◎他以為他是誰?他以為他真的是英雄喔?吳英雄就是英雄喔!

◎我決定從今天起,你們兩個自己成立一個特別小組,專門負責這次Dreamer的案子,你們的名字就叫做「宇宙無敵超級至尊神探隊」,不行,這個名字太長了,要有個代號,那就叫做「雙喜」吧!

◎英雄:組長
    陳組長:欸,你好
!

◎這裡太陽大,把太陽眼鏡戴起來,以免傷了您的眼睛。黃隊長~

◎我真是佩服你們!你們兩個是怎樣?你們是災難收集器嗎?有你們的地方就有災難,你們連吃個中飯都可以搞到這麼大,以後你們,你們叫便當吃好不好?拜託!兩位大哥,我們南區分局有你們兩位,這案子就永遠辦不完。

◎三聯會他們不是人,是鬼!
◎我會親自調查這個案子,如果我發現你跟這個案子有任何的關聯,吳英雄,這將會是你這人生最大的污點。

***********************************************************************************

◎浩克:我下禮拜一要買到美少女戰士
7.0的旗艦版,信用卡順便幫我繳一下,不是要我當警察嗎?為什麼他有跑車我沒有?我也要一台,不然我不幹了,小綠會愛我很久很久,她要跟我結婚,她要跟我生…生小孩我自己來,就這樣。


高義

98度的Dreamer只有我們做得出來,上面那隻蝴蝶就是保證。

◎我不太喜歡你們叫它做毒品,因為Dreamer是最能讓人接近,神。

◎歡迎各位搭乘通往天堂的列車。

This is captain speaking. 有什麼可以為你服務的嗎?

◎你們為什麼一定要阻止我?為什麼要阻止我?這個城市的人都不快樂,我是來解救你們的!

◎我要把快樂帶給大家,這是我的使命。他們打電話給我,叫我趕快動手,再慢,就有更多的靈魂被痛苦所吞沒。

◎你以前不是長這個樣子的,怎麼樣,換了一張臉,你現在快樂嗎?

◎我記得你,你不記得我,這種感覺很討厭對不對?換一個模樣,你現在快樂嗎?

老李

◎你們兩個的個性差異很大,衝突總是難免的嘛,有的時候,我感覺英雄太直爽太固執了一點,不過這樣你們兩個可以互補啊,我倒覺得你們兩個是很好的搭檔。

◎警察我已經當了四十多年了,我抓了很多犯人,身上也挨了幾顆子彈,可是我從來沒有破過大案子,我不知道這樣是不是一個好警察,當然那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都是警察,我們現在還在這裡,我們現在還在這裡!老弟啊,我可以相信,以後你所做的事情,一定會比我好

!
我知道你還不相信我,不過沒有關係,有一天你會相信的,我現在要告訴你的是,如果有一天我也突然不見了,我會把我所有的東西通通留給你,尤其是我多年收藏的CD,我喜歡的那些老歌,你應該會喜歡的


杜文雁

◎很好,我喜歡乾脆的人!

◎你的存在對我來說,已經是個麻煩。

◎黑暗的地方,才看得到真正的光亮。

◎你覺得會長在捉弄你?他給你錢,他給你房子,他給你一個那麼漂亮的臉蛋,他給你這麼好的生活,你有什麼東西覺得不好的?!不然你回去當你的流浪漢好不好?!你回去窩在你的橋下,去撿別人吃剩的垃圾過生活

!

◎在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事情是很難證實它們存在的,像靈魂和地獄、或者是三聯會的叛徒,阿進啊,我知道,那個通敵叛幫陷害會長的人就是你!當然我現在沒有任何的證據來證明這件事情,但是我心裡面清楚的知道那個人就是你。總有一天,我會找到證據來證明這件事情的,而當那一天來臨的時候,我跟你保證,我會親手幹掉你


會長(老頭)

◎我跟你又不熟,為什麼要幫你?

◎買賣講規矩的,更何況你要的是秘密!

◎以前在鄉下,到了晚上大家都熄了燈,雖然天空是一片的漆黑,可是還能夠看見一條完整的銀河,現在住在一個那麼漂亮的屋子裡面,連一顆星星都看不到。

◎陳在天是我一個很重要的人,應該是時候把事實告訴他了。

◎為了你的安全著想,我現在不能告訴你原因。

◎時候到了,我會告訴你。

◎耐性,你需要的是耐性!

◎我知道你很難接受這個事實,我也知道你有你的情緒,可是這個世界上有太多的事情,不是你想像那麼膚淺,就像你自己,你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的價值。

◎孩子,你是我一個很重要的人。

◎時候到了,一定會有答案的。

◎琳琳啊,我知道你一直很獨立,你交朋友我從來不干涉你,可是爸爸知道,你是一個追求自由自在的人,這陳在天就不適合你,我可以忍受一個固執的女兒,可是沒有辦法忍受一個自討苦吃的女兒,你懂嗎?

◎一看見蓮花就想起老家了。

◎一個人的身分,如果背著太多的義務跟責任,就沒有辦法照他自己的意思去生活。

◎為了你母親,我會好好的保護你,有關你母親的事情,給我一點時間,到適當的時候,我會完完全全告訴你。

◎琳琳,我跟英雄母親的關係不是你所想像的,我有不得已的理由,現在不能告訴你原因,可是你得相信我

 

 

**********************************************************************************

◎你好,我叫馬小明,叫我小馬就可以了,我不喜歡人家叫我小明,你知道小明就很像國小課本出現那種名字,那種媽媽會叫:「小明,去買醬油
!」而且旁邊一定會有個小華,你有沒有發現?…不好意思,不好笑。

◎小綠:這是在門口那間新來的熱狗攤買的啊!而且啊,那個賣熱狗的男生聲音好好聽喔,看他年輕應該是半工半讀,所以我們吃這熱狗,我覺得是在做善事,我都忘了,重點是他長得好帥,笑起來超像麥特戴蒙的!

  浩克:麥特戴蒙,真的假的?長那麼帥不會去拍戲啊?還賣熱狗幹嘛。


***********************************************************************************

◎西英:你有沒有要喝什麼飲料
?

    痞子:可樂,謝謝!

    英雄:你客氣一點。

    痞子:我說謝謝了!

◎英雄:原來你剛剛就先去穿防彈背心嗎?

    痞子:要不然咧?這麼危險的地方我當然要穿啊,還好我有穿,不然我就掛了,三槍啊!

    英雄:早知道就不讓你去穿,這樣就不用跟你在同一組了。

◎英雄:局長,其實只要不要把我們兩個編在同一組,我自己一個人的辦案效率其實會高很多耶!

    局長:他為什麼那麼討厭你?

    痞子:我不知道,可能是吳英雄另外一種另類的愛的表示吧,我個人對他的感覺是還好。

◎痞子:你這樣子不行啦,背景已經夠嚇人了,所有男生都不敢靠近你了,你現在脾氣又這麼壞,你是不要搞得全天下所有公的看到你就要落跑?

    陳琳:我有沒有男人緣關你什麼事啊?

    痞子:像你這種個性,適合你的男人除了一身是膽、身手不凡之外,耐打、耐摔、肌肉發達,怎麼愈講愈像我們家那位英雄?

    陳琳:不必你來提醒我應該考慮誰啦!就算全世界的雄性動物只剩下公雞,我也不會考慮你!

    痞子:你幹嘛這麼激動啊?我看你是真的很喜歡我們家那位英雄。

    陳琳:要你管!我才不像你那麼隨便,看到異性就撲上去。

    痞子:喜歡就喜歡嘛!幹嘛不能承認呢?大家都成年人了嘛,不會這麼沒有膽吧?

    陳琳:對啦!我就是喜歡那瘋子,怎樣?我不只喜歡他,我還要把他追到手啦!

    痞子:好,哥哥就喜歡你這個氣魄!你放心,我一定幫你把吳英雄給追到手。
◎痞子:你可不可以把你的電話號碼,還有你朋友的電話號碼給我?

    啤酒妹:可是你女朋友在這裡。

    痞子:她是小孩子,才不是我女朋友。

    陳琳:你這個人是不是有什麼毛病啊?人家隨便跟你ㄋㄞ兩句,你就買了五箱耶,我們只有三個人好嗎?

    痞子:小姐啊,你又不是不知道我這個人什麼都硬,就是心腸太軟。

    陳琳:見鬼啦!(比中指XD)我看你根本就受不了人家身材好,隨便ㄋㄞ你兩句你就買了,神經病!

    痞子:(笑)這有什麼關係,人家身材真的很好,好不好?

◎英雄:我要找杜文雁。

    小弟甲:杜文雁是誰?

    小弟乙:是大哥。

    小弟甲:杜文雁是你叫的啊?!

◎會長:我叫大雁把他們手指頭砍下來,然後把他們丟在海裡,那該消氣了吧?
   
陳琳:砍手指頭就好了,丟到海裡就不用了,再怎麼說也是朋友。

    會長:好。

    陳琳:算了,直接丟到海裡,敢這樣騙我!

    會長:好。喂,大雁啊…(陳琳阻止)你到底想把他們丟到海裡,還是砍手指頭啊?

    陳琳:煩死了,隨便啦!放他們走好了,氣死我了!

    會長:看來這兩個條子還真不簡單啊!琳琳,爸爸從來不干涉你交朋友,跟誰在一起,唯獨這兩個條子不行。

    陳琳:為什麼?

    會長:如果你追求單純而快樂的生活,這兩個條子就不合適,尤其是那個痞痞的陳在天,知道嗎?

◎痞子:想打電話給女魔頭?你打啊,打嘛!

    英雄:我還沒有準備好要說什麼。

    痞子:什麼準備不準備呀?

    英雄:現在這種狀況你叫我說什麼?

    痞子:很簡單,就這樣(示範教學,握著英雄的手,深情看著他)「對不起,請原諒我,愛你!

    英雄:(甩開手)我又不是你,我不會來這一套!
◎痞子:英雄真的很喜歡你,不要這樣對他好不好?

    陳琳:那你呢?我怎樣對你都無所謂嗎?

    痞子:幹嘛把事情變得這麼複雜?我本來就是這樣隨便個性的人,你想怎麼對我你就怎麼對我啊。

    陳琳:白癡。

    痞子:陳琳…陳琳…(抱)我們不要開始,你的起點在英雄那,而不是在我這。

    陳琳:放開!你憑什麼決定我的起點啊!

◎陳琳:英雄說你最近神神秘秘的,你到底在忙什麼?

    痞子:就有一些事情。

    陳琳:是不是又把上哪個新的妹了?

    痞子:沒有啦,你怎麼會這樣想呢?

    陳琳:你不對勁喔,到底發生什麼事啊?你該不會找到她了吧?

    痞子:你說出來也好,你知道嗎?我原本以為遊樂園是小孩子去的地方,一點都不好玩,沒想到它這麼好玩,一點都不誇張,我現在對所有的事情都改觀了,我對人生充滿了鬥志、充滿了希望,你知道嗎?我今天早上一起來的時候,我聞到的空氣它是香的耶,水喝起來它也是甜的,我決定了,我要好好的安定下來,好好的工作,好好的賺錢,不要再蹉跎光陰,以後就可以跟...(笑)

    陳琳:我看你根本就是三分鐘熱度,沒過幾天就忘了一乾二淨,投向另一個辣妹的懷抱。

    痞子:絕對不會,我這一次是認真的。問一下,你們女孩子都喜歡什麼樣的花?

    陳琳:你問我,我怎麼會知道?

    痞子:我是覺得百合跟桔梗是不錯,可是好像缺少了那麼一點點…熱情。

    陳琳:說不定她很討厭花喔,像我就很討厭啊!麻煩死了,枯了還要拿去丟。

    痞子:是嗎?我以為你們女孩子都很喜歡花。我看還是送紅玫瑰好了,簡單大方又熱情!

    陳琳:隨便你啦!送玫瑰花好啊,玫瑰花最土了!

    痞子:怎麼啦,生氣囉?好啦好啦,不送玫瑰了,都聽你的。

    陳琳:要聽我的話是不是?我叫你送大便你也送嗎?!好啊,如果你真的要聽我的,就不要再來搞亂我的生活!

    痞子:我不值得你這麼做,因為我…一直都在等著她。

◎西英:你跟她和好啦?不再矛盾了?

    英雄:沒有,還是矛盾,可是感情這種東西有時候控制不了,也只能由它去吧。

    西英:就讓你的心自己決定吧!

◎陳琳:陳在天?陳在天,是你嗎?

    英雄:陳在天,你還好嗎?幹嘛把自己搞成這樣啊?我送你回去,起來,我送你回去。

    痞子:你放手啊!走開!

    英雄:不要鬧了!我送你回去,你為什麼要這樣對你自己?

    痞子:你走開啊你!(拿槍)

    陳琳:陳在天,你在幹什麼?

    英雄:你現在想怎樣?你想開槍嗎?

    陳琳:你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嗎?這幾天我跟英雄一直在找你,就為了那女生,我們才是你的朋友耶!

    痞子:你知道什麼?你什麼都不知道!你知道什麼?!在我的世界裡,只有她才是真的,其他的全部都是假的,現在她已經不在了,你們還要我做什麼?

    英雄:我知道你很痛苦,但你還有大好人生,你為什麼要這樣放棄你自己?

    痞子:我告訴你,我根本用不著放棄我自己,因為我從來就一無所有!在這個世界上,除了我媽之外,她是唯一一位真正對我好的人,她是唯一一位,真正正眼看過我的人,她才是真的!我的外表,我所擁有的一切,還有你們,全部都是假的,只有她才讓我知道,讓我知道我曾經活著。

    陳琳:好啊,那你開槍吧,如果你覺得你一無所有,如果你覺得在你的世界裡,我跟英雄都是假的,我們從來都沒有真正關心過你,好,那你開槍吧!

◎西英:局長不把你調回重案組,你心裡很悶吧?

    英雄:只要是跟陳在天在一起,不管哪一組我都會悶。

    西英:我從來沒看過你這麼在意一個人,以前就算是長官不挺你,你也是自己專注在自己的工作上,會不會是你對陳在天有什麼特殊的情緒?只是你自己沒有發現。

    英雄:除了不爽,我還能有什麼情緒!

    西英:如果你這麼討厭他,你幹嘛要這麼急著把他找回來?你會這麼生氣,會不會因為其實他是你的朋友呢?

    英雄:絕對不是,我會這麼生氣,是因為他永遠都在我最痛恨的是非之處,把所有的事情都搞得不清不楚。

    西英:你因為特別在意,所以才會特別生氣,但是你在意的到底是是非這件事情,還是這個朋友?你要自己想清楚。

◎陳琳:很奇怪,明明是同樣地一片海,看起來,竟然會有完全不一樣的感受,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了,因為…這裡多了一個人,因為一個人,所以整個世界都變得不一樣了;因為一個人,所以一切都變了。我今天終於明白了一件事,人是可以為另外一個人快樂的活著、開心的活著、或傷心的活著,我想要告訴你,你是第一個改變我的人,所以我願意為你開心的活著,我也願意為你認真的活著。不管真實的你是怎麼樣,我都無所謂,因為我喜歡的你,就是我現在看到的你,也是最真實的你;我想要天天和你在一起,一起發呆,一起做所有無聊的事情,就算我們每次見面都會吵架,也沒關係,我還是想要天天看到你。我知道你失去親人的感覺,很痛苦,雖然我不知道她對你來說,到底有多重要?可是我只想要像現在這樣,天天都可以出現在你面前。就算你什麼都不做也沒關係,而且我不會突然消失的,因為我很強壯,就跟一棵大樹一樣強壯喔,而且就算有一天,大樹倒了,我還是會好好的,出現在你面前的,永遠都是這樣。

    痞子:哪有女孩子會說,自己像大樹一樣強壯的。

◎小馬:你們要想清楚,是不是要繼續查下去,這次的敵人不是你們能夠面對的。

英雄:什麼意思啊?

小馬:你們只是兩個警察而已,這次的敵人、大到你們無法想像。你們根本應付不來。

    陳在天:反正妳遲早要加入黑社會了嘛;千萬不要忘了,我衣櫥在那邊,去挑幾件稱頭的西裝來搭妳的衣服,不要一天到晚穿帽Tsense不太好

陳琳:什麼黑社會啊,我們是正派經營的公司好不好。

◎大雁:你這房子是我幫你佈置的!鎖是我裝的,這沙發我買的!冰箱裡頭的食物是我找人幫你擺的,我想進來我隨時可以進來!

    痞子:我反應一下喔!啤酒為什麼永遠都只是這個牌子?你泡麵可以買多一點,晚上肚子我會餓嘛!這麼愛買!


◎陳琳:英雄,我是把你當朋友,所以才來求你的!拜託你幫我這一次好不好?

    英雄:我拒絕!妳在想什麼啊?我們是警察耶!妳叫我們去幫妳劫囚,是不是太過分了一點啊?

    陳琳:我不是把你們當警察才來求你們的!我當你們是朋友,所以我才求你們的!

 英雄:在是與非對立的事情上、即使是朋友也不能讓步!

 英雄:陳在天你幹嘛一句話都不說啊?難道你真的要幫陳琳劫囚嗎?

 痞子:我在考慮

 英雄:考慮?這有什麼好考慮的?你是警察!!!怎麼可以幫一個犯人脫逃啊!我告訴你陳在天,這件事情我已經決定了。如果你選擇站在錯的那一邊,那我會永遠都瞧不起你。 (轉身走掉...)

◎陳琳:原來你媽,就是我爸一直忘不了的那個女人?

 痞子:我好像應該要跟妳說對不起,可是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說?這明明都不是我們的錯,可是現在...變成全部都是我們的錯!從今天開始我們...

 陳琳:我不要!我可以不要當你妹妹嗎?我可以不要嗎?

 痞子:妳知道有些事情,是人就算有能力也沒辦法改變它!可是如果當選擇權今天掌握在妳手上的時候,故事就會照著妳的決定去走,妳知道我說的意思嗎?妳不要擔心,我們爸爸。爸爸的事,我會想辦法解決,我會想辦法解決。

◎英雄:黑的就是黑的,白的就白的,你在染缸裡待久了白的都會變黑的!

 痞子:兄弟阿,我要怎麼講你才可以明白呢,這個世界上的事情不是只有像一枚錢幣一樣只有正反兩面,很多事情處在模糊地帶,不是你想分就分的清楚的你知道嗎?!

 英雄:你有這麼多大道理、是嗎?那你告訴我怎麼辦?!

 痞子:順著感覺去做。我們是人喔,又不是機器!這裡(比心裏)想告訴你想怎麼做就怎麼做嘛!陳琳是你的朋友,你想幫就幫,你管他什麼黑不黑,白不白的道理阿!

 英雄:我當警察,不是為了幫朋友,是為了維護這個社會的正義!

 痞子:我去你的正義!為了你那了不起的正義,所以你不敢跟陳琳在一起,對不對?因為你知道做一個警察,如果愛上一個黑社會老大的女兒,是一個不正確的事情對不對?!你根本就是用你偏執的觀念在掩飾你的不勇敢!

 英雄:我有我自己的價值觀,我不用你這種人來教我。

 痞子:那你敢跟陳琳說你愛她嗎?你知道你自己愛著陳琳,但你又不好好抓住她,這是什麼意思?

 英雄:你說什麼?我不抓住她?你再說一次,像你這種態度曖昧不明的人有什麼資格說我?

 痞子:我怎麼樣你管不著。

 英雄:管不著?!你知不知道我不抓住他是因為你!你知不知道傷他最深的人就是你!

 痞子:我現在其實還蠻羨慕你的!

◎浩客:英雄哥,你現在落後他至少也有三公里,就算一路上都是綠燈,你也未必追的到他啊。

 英雄:我不需要綠燈!!!

◎陳在天:身為一個警察,我絕對不該放走一個嫌疑犯,但身為一個兒子,我總不能不救自己的親身老爸吧。當我知道會長就是我的老爸的時候,我也很不能接受,我不知道我在這個世界上還有其他的親人。我不管你相不相信,現在坐在車子裡面的這個人,他已經改變了我的一生,如果不是因為他,我現在不會站在這邊,活得像個人一樣,他是我的家人,如果我現在不救他的話,他回去一定會被人家暗殺掉。吳英雄,如果是你自己的家人的話,你會怎麼做?

 英雄:這是真的嗎?他真的是會長的兒子?他是你哥?!

 陳琳:(沉默不語,點點頭)

◎小馬:有一次我們要執行一件爆炸案,在那台汽車旁邊有一個女孩,她那時候的笑容跟那張臉,讓我想起我還有情感,我還有愛的能力;在那次行動之後,我再也無法毫無猶豫,我不知道那是什麼,甚至是不是憐憫我都不知道。總之,我的手術失敗,我開始覺得不應該這樣一直殺人。我還有情感,我跟他們不一樣,那個女孩,她現在....就在我眼前,我非把這些話告訴妳不可,再不說我只怕沒有機會

 陳琳:怎麼會沒有機會、你要講我隨時都願意聽啊。

◎陳在天:局長有沒有給你什麼懲處?

 吳英雄:還好啦、兩支大過,沒差。反正今年跟你搭檔,我本來就不期待拿到年終冠軍。

 陳在天:你講這什麼話啊!我雖然工作沒有你認真沒有錯,但是我也很拼好不好。

◎陳在天:不管如何,事到如今,我老妹就託你好好照顧啦!反正現在我也不能對她做什麼

 吳英雄:你本來想對她做什麼?

 陳在天:那你又對雷慕莎做了什麼?

 吳英雄:問那麼多幹嘛

 陳在天:真的被我猜到啦,我一聞你們兩個身上的味道就覺得不一樣有睡過就是不一樣

◎浩克:痞子哥,我的英文.....大概就只有日本人聽的懂吧。我覺得你比較行,你打、你打好了

 陳在天:你....(手指著浩克)

 浩克:我打? 我的英文很破耶!

 陳在天:我的比你破

◎雷慕莎:那天那個女孩,你很喜歡她?

 吳英雄:她只把我當成普通朋友。

 雷慕莎:多遠的普通朋友?500?還是1000?

 吳英雄:大概800碼吧

 雷慕莎:那我呢?你跟我之間是在800碼以內、還是800碼以外?

◎陳在天:我聽大雁說,你要跟我斷絕關係啊。還聽說你們三聯會已經派人去保護吳英雄。是那樣子嗎?搞什麼?

 會長:對不起,我搞錯了。你不是我們要找的人... 
 陳在天:你知不知道你對我做了什麼
?

 會長:你願意的話,我可以做你的朋友。

 陳在天:(乾笑) 朋友?你知不知道我曾經以為,我多了一個家人,我以為在這個世界上我不會再孤單,所以我奮不顧身的去救你,那是因為我擔心你,我認為我這樣做沒有錯。可是現在,我跟任何人都沒有關係,我還是一個人,只是一個人。

 會長:只要你願意,一切都可以是真的,不要整天背著自己,你會看不見自己的影子,走遠一點,走到有光的地方,你會發覺你的能量,比你想像中強。

 陳在天:對我說教?你沒有資格對我說教。你知道嗎,從今以後,我絕對不會再讓你接手到我的人生。

◎英雄:現在我才明白,什麼是非正義,那些其實一點也不重要。我唯一在乎的只有妳,為什麼我從來沒有好好這樣看過妳?為什麼我沒有早一點跟妳說我喜歡妳?我明明就很喜歡妳,每天早上起來,我第一個想看到的人就是妳,我想要睡覺前可以握著妳的手、抱著妳,聽妳的聲音,為什麼我從來沒有跟妳講過這些?我到底在堅持什麼?

 陳琳:你幹麻講這些啊?

 英雄: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等到我終於可以跟妳說我喜歡妳、我愛妳,我想要每天跟妳在一起,可是可是我再也不能...為什麼會這樣?妳說過很希望我是你哥,記得嗎?我真的是妳哥

陳琳:??

◎陳在天:你什麼時候開始這麼信任我了...

 吳英雄:什麼?你說什麼?

 陳在天:讓我來猜猜,你一定是把我當作是同伴,所以才不顧三聯會的保護自己跑過來見我,

 吳英雄:不是你叫我來的嗎?

 陳在天:吳英雄,根本沒有什麼情報,我沒有想到你頭腦這麼簡單,我以為抓你很困難耶...()

 吳英雄:你要抓我?為什麼?

 陳在天:我是重案組組長,抓你本來就是我的工作。 

 吳英雄:連你也被收買了嗎?

 陳在天:我沒想到最討厭黑道的吳英雄,現在還需要黑道來幫助你...

◎陳在天:全部都是他害的,這一切,全部都是妳爸造成的,就算我在接上當乞丐的時候,我也從來沒有像現在這麼沒有尊嚴過,像個玩具、用完就丟,這種感覺很差。妳說你喜歡現在的我,你看清楚,現在在你眼前的這個我,就是最真實的我,反正我跟你現在也不是兄妹了。我想怎麼做就怎麼做,開始討厭我了沒,有沒有後悔妳喜歡上我,如果是吳英雄的話他就不會這樣對妳了,他比我溫柔、比我體貼,要不是他是妳哥哥

 陳琳:(~~~)不管我的哥哥是誰?我喜歡的人就是你,從來都沒有後悔過這件事,不管你變成什麼樣子,我還是愛你,我在乎你、也在乎英雄,可是那是不一樣的,我在乎他是因為他是一個我們很重要的朋友,我想...你應該也這樣覺得吧!想想看,我們已經經歷過這麼多事情,去哪裡再找一個像這樣的朋友,願意為我們付出這麼多呢?沒事了、沒事了... (摸摸在天的耳朵)

吳英雄:其實我一直想要問你一件事,我們的媽媽,她是怎樣的人?

 陳在天:我們的媽媽是個大正妹,真的、我是說真的,我從來沒有看過比她更美的女人,從來沒有。她的聲音、總是那麼的溫柔,她常常在做家事的時候哼著歌,我從來沒有看過她對任何人大小聲過,從來沒有。我們很窮,媽媽就帶著我到田裡去幫人家打零工,只為了要混一頓飯吃,可是當媽媽遇到比我們更窮的人的時候,她會把錢全部都給別人,她就是一個這樣好的女人。她是我這輩子幫過我、對我最好的人。如果沒有媽媽,我可能也活不到現在。

 吳英雄:你和媽媽之間有這麼多的回憶,你已經很幸福了...

 陳在天:對,我真的比你幸福太多了(倆人最後笑了出來)可是有時候我真的好想她

◎陳在天:不好意思,證件借我看一下...

 吳洋:(拿出皮夾、秀出證件) 十塊錢買的 ...▔▽▔

◎陳在天:你要怎麼相信我不是對方的人,我要怎麼相信你跟對方不是同夥的

 吳洋:很聰明的問題、很聰明!這樣說好了,如果我是跟那群人同夥,我現在應該設法用這個牙籤把你戳死,而不是把你找來把所有事情告訴你

吳洋:最深的黑暗,往往來自最光明的地方,在這個世界上有個龐大的集團,他們操縱許多國家的政治和經濟,他們為所欲為的玩著一種金錢的遊戲,以億為單位,五億、十億、一百億、一千億,他們為了達到目的,不惜在每個地方製造意外、製造戰爭,從連環車禍、到大樓火災,從人為爆炸、到恐怖攻擊。人們越是害怕,他們越能利用人們的恐懼,買更多的軍火,賺更多的錢,海蔘崴的本業並不是珠寶商,而是軍火仲介商,越接近秘密的人,或是有可能讓秘密曝光的人,他們不惜代價也要讓這些人永遠的閉上嘴巴,因為軍購合約已經簽了第一階段,錢也入袋了,現在正要進入最新的第二階段,範圍更廣、金額更高,所以他們不可能容許任何錯誤的。陳警官,有陽光照耀的地方,才有影子...

◎雷慕莎:沒見到你之前,我還暗地希望你有機會逃出來;可是見到你之後,我又希望你已經死了,還真是矛盾

 雷慕莎:在我的世界裡,背叛或是失敗,都是死...

 吳英雄:雷慕莎,妳說一切都是騙我的,全部都是假的,那那天晚上?那天晚上也只是為了偷我的槍才跟我在一起嗎?真的嗎?原來所有的一切你都已經預謀好了,從妳回來、到來找我,然後跟我在一起,全部都是妳設計好的嗎?我曾經以為,在這個世界上,唯有妳,是唯一真正愛我的女人,原來是我想錯了,我~~~~~

◎雷慕莎:我不能把晶片交給你,他們會殺了你,我殺不了你、也救不了你,只好殺我自己。聽我說,你沒有看走眼,我是愛你的,我這一輩子,都沒有為自己做過選擇;我很高興...我可以選擇不殺你,我很高興...你還活著,我很高興...我可以選擇,剛剛那一槍,晶片也已經...已經毀了,你不要再追了,不要再追了,你贏不了的,再見了,我的英雄 
 吳英雄:不要、慕莎
,不要、慕莎,慕莎!!!

 吳英雄:為什麼...為什麼老李死了?為什麼...為什麼慕莎也死了?為什麼這麼多人都死了?我不懂、我只想要找到真相、找到答案,但我卻一個一個把人推向死亡,連我媽都差點死了,我一個人自以為是的在堅持什麼?明明只是想要幫人、想要救人,但是到最後,事實上害死更多的人

 陳在天:你不要灰心,只差一點點,就一點點我們就可以知道全部的真相!

 吳英雄:我也要真相啊!!!可是沒有真相,你不懂嗎?

南區分局長:你真幸運、找到鬼牌了

 陳在天:是啊,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這鬼牌轉啊轉啊,終究還是回到我手上...

 陳在天:你跟凌文琦還有簡大德,你們到底是為誰工作?

 南區分局長:為自己,權力、名、利,誰都想要、越多越好,你只要沾到一點點,你就會想要更多更多。在這個遊戲裡,不一定你會贏,但是你不加入,肯定是個輸家

◎總統:遲早要面對的終點,我竟然走了這麼遠

 會長:你知道你最大的敵人是誰嗎?

 總統:權力...(低頭看了一下英里最愛的蓮花)好久沒看到蓮花了

◎南區分局長:你真的不清楚,這個遊戲是誰在發牌

◎在天:今天...謝謝妳冒險來救我...

 西英:我一直想要跟你說,很抱歉我沒有幫你把那個女孩找回來

 在天:算了、她已經離開了,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對我來說比較重要,我們會沒事的。

 西英:(抱抱在天)  我們會沒事的

◎總統:你是英雄?

 英雄:(點頭流淚)

 總統:兒子啊!我永遠愧對你的母親,是我讓她苦了一輩子...

◎痞子:我帶了好多武器過來,我們什麼槍都有! <( ̄▽ ̄)>

 英雄:這些槍你哪來的啊?

 痞子:上次三聯會軍火庫不是買了一批槍嗎?

 英雄:不是已經被證物科拿走了嗎?

 痞子:OK啦,我跟他們很熟啦(得意狀)

 小馬:子彈呢?

 痞子:我跟他們買這麼多槍,連子彈都不送

◎  T弟:我不會想搶妳手上的東西,我只是想幫助你;路上還有很多人想搶妳手上的東西,你一個人是沒辦法平安離開這裡的。

 西英:你為什麼要幫我?

   T弟:我現在不想回答這個問題

◎薩克奇:Q、我給你最後一次選擇,你確定要跟我們打嗎?

 小馬:我確定,如果我不能阻止你們,我只好消滅你們;我不想再看到你們這樣殺人。

◎在天:欸!兄弟,你不會剛好會開船吧?

 英雄:你說呢?

 英雄:夠了啦,瞄準一點,打他的引擎啦!

 痞子:中!我真的打到了,他變慢了,吳英雄GO! GO!吳英雄 GO!  GO! GO!

◎西英:記得我告訴你的,要為自己而活

  T弟:我會的,如果有這麼一天,我會親自來跟妳說聲謝謝!

◎痞子:小妹妹啊,葛葛可沒有在騙你們,乖乖配合一下好不好!田蜜蜜?田蜜蜜是妳的誰啊?

 田甜:田蜜蜜是我姐姐

 痞子:你姐姐被我抓過耶!你姐姐還好嗎?

 田甜:她現在很好啊

 痞子:這是我們家族的大哥哥,他人最好了,像不像小叮噹?

 英雄:陳組長,不好意思啊,打擾你了,原來你在這裡。我在外面找你找了老半天都找不到,原來你躲在這裡面玩啊、哈哈哈哈還玩啊!!

 痞子:跟你們介紹一下,我們這個家族裡面最兇的二哥哥

 田蜜蜜二人組:二葛葛~(ㄋㄞ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Quaee 的頭像
    QQuaee

    ◎就*是*愛*向‧日‧葵◎

    QQua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