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終於去看黃金羅盤,個人覺得還不錯看。

通常我都是因為電影的幕後花絮覺得精采而去看一部電影。
看完電影完後來有稍微作功課,看了很多影評,發現很多人對它的評價不是很好!
大多是電影不如小說還是比不上魔戒還有會和納尼亞及哈利波特來做比較等等的。

其實黃金羅盤(The Golden Compass)是黑暗元素(His Dark Materials)三部曲的首部曲。
黑暗元素是英國作家普曼(Philip Pullman)的作品,除了黃金羅盤,
還有二部曲奧秘匕首(The Subtle Knife)及三部曲琥珀望遠鏡(The Amber Spyglass)。

雖然反宗教意味濃厚,其實無神論也沒什麼不好。
不是很喜歡過於沈溺或是狂熱的支持任何議題,我比較傾向中立。
這一片主要是講一個和宇宙平行的世界,人類都有守護精靈←看到這裡,
就想起我去國美館看到的人的臉都是動物的畫作。
每一個守護精靈都是以動物形貌獨立呈現,而且反應每一個人的個性特色。
因為小孩的守護精靈還未定形,也就是說小孩的個性未定,長大才會固定。
題外話一下,小孩的生長環境很重要,在怎樣的生長環境長大就會變成怎樣的人。
而影響小孩最多的就是家庭生活。
而那個世界裡,教誨權威有著巨大力量一直在維護著保守觀念,就是不讓人類知道塵的事。
有個孤女萊拉因為只相信自己而且又加上個性好奇,而孤女的叔叔也是要去發掘塵的秘密。
因緣際會下萊拉得到黃金羅盤也就是真理探測器,在這個黃金羅盤的幫助使用下,
漸漸地知道許多教誨權威所不喻人知的秘密。

我不太會說故事內容,覺得蠻好看的除了是因為幕後花絮的關係外,
還有一直以來很喜歡奇幻文學,因為可以滿足自己的天馬行空;
以及和看完達文西密碼一樣有同樣感想:不一定在看似美好的背後其實隱藏著別的目的及原因,
也就是seeing is not beliving。
還有塵的討論,為什麼教誨權威要將小孩和守護精靈做切割實驗,
這背後其實是大人們想控制小孩的思想,變成自己期待的樣子,
不允許小孩有獨立思考不允許不一樣的思維等等。

再題外話一下,我覺得武裝熊好可愛啊!!
不過又想到地球暖化,北極熊正在慢慢消失,就好sad。
看到正邪熊王單挑時,一直覺得好像在男子摔跤啊(kuso)
如果可以我也要一隻歐瑞克!


最後在這裡放上官網 http://www.goldencompassmovie.com/
還可以測自己的守護精靈喔!
我測了三次都是Agapius屬於27240種的類精靈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Quaee 的頭像
    QQuaee

    ◎就*是*愛*向‧日‧葵◎

    QQua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